南瓜头怪物🎃

带着南瓜头才敢流泪的胆小怪物

【锤基】如果那天Thor没有抛尸(一发完)


第一章
“我不是为了他。”
Loki看着哥哥,安详的闭起了双眼——个屁!
这个计划他在牢狱中都安排好了,濒死状态他的心跳呼吸都几乎没有,转化为寒冰巨人能最大的恢复自己的生理状态。
虽然这场死亡在自己意料之外,但看自己哥哥这幅悲伤的样子还挺带感的。Loki在心里恶毒的笑,在这种情况下Thor不可能带着他走,只要他带着那个女人回去确定自己的死亡,自己就此可肆无忌惮的谋划以后了。
他闭上双眼听着哥哥崩溃的大吼声。
好了Thor不要再装了,你现在也看见我本来的丑陋面目,我是一个可怕的怪物,一个邪恶的寒冰巨人,为了阿斯嘉德的雷神壮烈死去,估计没有人会怀念我吧。
“我们该走了。”那个女人说。
对,放开我让侍卫找到我的尸体告诉国王——“不行,我要带他走。”
what the …??
Loki感觉放在自己后颈的手紧了紧。
“可是他……现在又是这幅模样…”Jane欲言又止。
“他无论变成什么都是我的弟弟。”Thor低声回答道,他刚才还按在操作台上生龙活虎的弟弟现在却悄无声息的,浑身冰冷的躺在他的怀里。他感受着怀里的温度一点点消失,心脏就像被人用手揪住痛的不能呼吸。
我说过你如果背叛我我就会杀了你,但是你不能抛弃整个世界……
“我要把他带回阿斯嘉德。”Thor低头抚摸着弟弟蓝色带有黑色花纹的脸庞,哽咽着“我—我会给父亲说Loki的功德,给他以最隆重的葬礼。母亲生前曾经说让Loki将箭射入船中但是那天……”战士不应该在战场流泪,Thor停下话语平稳了一下呼吸,用力将弟弟的身体抱了起来。
“走吧。”他有些摇晃的走在前面,但步子不一会儿就稳当了起来。
Jane连忙提着裙摆跟在他的身后,Thor大步前行着,但眼泪还是没有忍住,一滴一滴落在Loki冰冷的脸颊上。
……Loki无语的怀疑兄弟的智商。在这么薄弱的力量,这么残酷的环境,这么危险的形势你竟然抱着已经死去的尸体准备回家?你脑子刚才被打坏了?
邪神现在只能闭着眼睛装死,他的脸庞被泪水打湿了,湿漉漉的感觉让他的心不知为何搅成一团。
好吧,这段时间他该好好想想怎么脱身……

第二章
Thor一行人因为不远处的一个空间点幸运的回到了阿斯加德。
天父的赐福使Loki慢慢恢复成白肤的模样,只不过那双绿色眸子再也不会张开了。Thor挥动锤子在众人的瞠目中径直飞向金宫,把Jane交给侍女让她去休息便跪在了Odin面前。
刚从沉睡中强迫苏醒的Odin有些惊讶的看着自己的儿子一言不语的跪下去,在发现Thor小心护在怀里的身躯变为了然。“父亲,你要怎么惩罚我都好,求求你救救Loki,他……为了救我和Jane…”Thor低着头半天都说不出最后几个字,几乎哽咽。
“不,Thor。”
Odin叹息的摇头。
雷神抬头不可置信的看着残忍的众神之父:“就算Loki再犯下什么错他也是我弟弟,您的儿子!何况他是为我而死!父亲,等他醒来我愿意担任一切罪责!”
“Thor。”Odin怜悯的看着自己崩溃的儿子:“我救不了他。金苹果对他这种混血神族不会起作用,只有濒死的时候他有特别大的求生欲望才能留下他的神识。”
“而他现在已经变成这样。”
Odin看着Thor的眼睛。
“Thor,他是甘愿死去的。”
Loki觉得自己的意识在一点点溜走。
很多人都不知道寒冰巨人的一个特点——在严寒之地生活,与穷凶极恶的野兽搏斗,除去能适应严寒的皮肤,他们还有濒死恢复的生存技能。
在自我流放后,Loki曾经遇过几次跟现在一样的情况。好几次蜷缩在地上他都以为自己会死去,但只要藏在约顿海姆的一个地方三四天就可以恢复。之间为防止野兽的攻击。身体是处于真正死亡的状态,只有意识是清醒的。
而现在被自己的傻哥哥抱回了阿斯加德——这个充满神力却对他一点作用都没有的,熟悉的世界。他本来应该在回到中庭时用最后一点魔法挣扎着逃脱。但是哥哥从头到尾没有放开自己温暖的手掌,滴在脸上的眼泪和被温柔梳理头发的感觉,让他沉溺于此再加上伤口的疼痛,等他回过神来已经躺在了放神死去身体的祈祷室里。
Loki内心咒骂自己的愚蠢。他的身体被仔细的清洗过,穿着他原来最喜欢的绿色长袍。他上次离开阿斯加德什么都没有带,只有一身他自己从矮人手上赢来的盔甲。经过这么长时间,身上的衣服舒适干净,很明显一直被细心打理。外面传来乞求安宁的歌声,他觉得自己都可以在这歌声中一直睡下去。
挣扎着活下来有什么用呢?他把Frigga误杀,手刃了自己真正的父亲。但也保护了Frigga唯一的血脉。他已经偿还了母亲的恩情。
Loki这样想着,感觉自己的神识一点点消逝在空中。
脑子里最后竟然是自己所谓哥哥在一天傍晚。在夕阳下给自己额头的亲吻。邪神恨自己的不争气,眼前那蔓延璀璨的斜阳确让幼小的他不由的抱紧软乎乎的小Thor。
再见,哥哥。我恨你。
你看,以谎言为生的恶作剧之神,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也不愿吐露自己的真实感情。但是如果Loki能看见此时的自己,他会发现一行泪水划过脸颊。

第三章
“Loki……我的孩子……”
哀伤飘渺的声音从耳边传来,好像有人在轻轻抚摸自己的头发。
是谁?Loki本要自我堕落在无尽的黑暗,那熟悉而又陌生的温暖让他的神识清醒了一些。
“我不在时,你怎么把你弄成这般模样了?你为什么不好好照顾自己……”
温柔的声音却含着浓浓的哀伤,邪神拼命的想睁开双眼——是Frigga,是他连最后一眼都没见上的母亲!
“母亲!别走!”
或许是知道自己已经濒临死亡,Loki不再隐瞒自己的真实想法。他嘶哑的叫出自己在地牢里想否认却无比渴望说出的话语——母亲,不要放弃我,不要离开我。当时Frigga那哀伤的质问:“难道就连我也不是母亲了吗?”还时刻回响在他的耳边。他看着母亲那熟悉温柔的面容,是多么想告诉她自己的无助,自己的绝望……然而那可悲的尊严让邪神只能忍下心里越来越大声的呼喊,回答No,再垂眼不看母亲哀伤的面容。
妈妈,如果你真的爱我,为什么不亲自告诉我我的身世?
妈妈,如果你真的爱我,为什么只看着我从小被排挤,被忽略,而不是告诉我这一切的源头?
妈妈,如果你真的爱我……
Firgga的幻术被人发现,就此消失。Loki愣愣的看着母亲的幻象消失,半晌垂下了眼睛。
他以为自己只要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就会获得所有人的认可。他会骄傲的站在母亲面前,微笑着给她的手背烙下轻轻一吻。但是Thor,那个获得所有偏爱,所有认可的哥哥,却用妙尔尼尔抢走了Loki仅剩的东西。
“走这边。”
Loki看着那个怪物犹豫了半天还是没有放他走后,他满心不被认可的愤怒化为嘴角的一个轻笑。他恶意把怪物引入中心的位置,只想恶意让自己哥哥手忙脚乱。而最后的结果,是母亲的死讯。
“母亲去了。”
自己名义上的哥哥走到自己面前沉重的说。Loki安安静静地坐在母亲给他准备的柔软大床上,好像无动于衷。Thor看着他那挺着直直的背影知识叹息一声摇头离开,他明白自己的兄弟到底有多么执拗,经过这么多的事情后他逐渐明白了Loki的感受,Loki最厌恶的,就是在别人面前颜面扫地。
诺大的房间里,Loki对着墙壁蜷缩起来,无人能看见他真实的表情。
“你骗不了我的,把法术撤了吧。”
Loki坐在地上,背靠着冰冷的墙壁。他在崩溃时弄出的血让地上嫣红一片,像是他一直没有流出来的泪水。他看着一脸哀伤的哥哥,心里彻骨的疼痛和悲哀让他的笑容像是荆棘鸟被刺穿胸膛时最后的绝唱:“怎么了,哥哥?”
一声叹息。
Loki 感觉一股力量充沛虚弱的身体,他连忙睁开双眼寻找母亲的踪迹,却发现自己正躺在一片柔软的草地上。阿斯加德特有的充沛阳光让周围的一切都生机勃勃。就连因为是冰巨人而常年体温偏低的邪神都能感受到那舒畅的暖意。
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Loki有些茫然的站起身来,觉得这个地方似曾相识。远处传来孩子隐隐的笑声,邪神像是着了魔一样,辨别了一下方向就向那里走去。
“约顿海姆与我们阿斯加德不同,那里常年冰雪覆盖…………约顿人没有性别之分,他们头上角的大小可看出他们的年龄……”
“我知道!他们都裹着厚厚的毛皮特别可怕,将来我一定要毁灭他们!”
小小的金发男孩一脸兴奋的站在母亲面前庄重的宣誓,同样也是金色不过是长发的女人微笑着摸了摸怀里躺着的黑发男孩:“Loki,你怎么想?”
黑发男孩好像刚从睡梦中醒来,他打着小小的哈气揉着眼睛,指间透出晶亮的的绿色——这个孩子竟是少见的黑发绿眼,与他的哥哥,金发碧眼的小男孩一点也不像。
“跟Thor差不多吧,laufey不是还弄坏了父亲的一只眼睛吗?”
绿眼睛男孩爬出母亲的怀抱坐在兄弟旁边,被哥哥抱了个满怀不耐烦的挣扎了几下,无奈被抱的太紧干脆放弃:“我在书里看约顿海姆的人都生性残忍多疑,一心只想着侵占与杀戮,等我们长大了当了王,肯定要铲除他们的。”
“不,孩子们。”
金发女人温柔的注视着闹成一团的孩子们:“没有人生性有错,无论旁人怎么说。你们要用自己的眼睛看,自己的耳朵听,自己仔细思考——记住,不要相信一面之词。你们要用真心去感受一切。”
“你用真心感受一切了吗,Loki?”
邪神站在草地上,看着两兄弟认真的答应后笑着跑远了。金发女人—Frigga起身,缓步走到自己长大的孩子面前。
“我……”
Loki看着牵着手越来越远的自己和哥哥,张开嘴却说不出话来。
“你是我最爱的孩子,Loki。我第一次抱起你时你才刚睁开眼,哭的声音细细的让我只好日日夜夜把你抱在怀里生怕你出事——就算你不是亲生的,又能怎么样呢?我养了你几千年,看着你从牙牙学语到俊秀挺拔,难道你不是我亲生的,这所有的一切就全部消失了吗?”
Frigga温柔的把自己儿子脸庞凌乱的黑发缕顺。
“你生气我们隐瞒你的身世,我承认这点我们做的不够好。但是Loki,之后你做的事是你认为正确的吗?Thor自大傲慢,被我们所宠爱,的确有很多很多的缺点。但是Loki,你难道一点错误都没有吗?你自幼多疑敏感,凡事不肯往后退让——哪怕只是仅仅一步。你的父亲当时在彩虹桥上拒绝了你,你便松开了手。你不用露出这种诧异的表情—对,我那时刚刚赶过来,但是我晚了一步。Odin的做法过于残忍,但是他只是想让你懂得适时退让,忍耐下来了解这件事情真实模样。而你却就这样自己堕落在荒凉之地。我们都找过你,Thor天天想办法修好彩虹桥找你,而我日日祈祷你能自己醒悟回来。我亲爱的孩子啊,我们把你保护的太好又太坏,让你宁愿在外面吃苦流浪也不愿回来。哪怕你给我们十分钟,让我们跟你解释一下也好啊……”
“母亲……”
邪神无措的看着自己母亲流下泪水,心中的某个地方隐隐做痛起来。
“没事。”Frigga掏出手帕擦擦眼角,微笑的看着她的孩子。
“你的生命不应该就这样结束。我们都爱你啊,Loki。睁开眼睛看一看,用耳朵听一听吧。母亲永远在你的旁边。”
众神之母不舍得抚摸Loki的脸庞。最终还是含着泪水微笑着慢慢消失在Loki 面前。
“……”
邪神怔怔的伸出手,却只能感受到温暖的微风吹拂过手掌。
眼前一黑。
Loki再次恢复了意识。这次他明显是到了真实世界,外面的诸神之歌已经唱到了末尾,他马上会被推出去进行水葬,与母亲一样。邪神静静的呼吸着,感觉身体不似原来充满沉重感,而是充盈着旺盛的生命力。“母亲……”Loki喃喃道。
轻轻的脚步声。
是谁?Loki一动不动的躺在石床上,心中暗自盘算着。他现已经不想前往那无尽的黑暗。在走之前,他想把一切的问题都搞清楚,所以他必须趁早离开了。
一声叹息。
Loki感受到一只粗糙的大手轻轻覆盖到自己冰冷的额头上,一股暖意源源不断的从那里传来。
父亲!
邪神惊讶的辨认出这股熟悉的力量。从沉睡中被迫清醒的Odin正在给自己输入他自己仅剩不多的神力。
为什么?你为什么要给一个已死之人,还是一个约顿海姆的怪物,杀死了那么多阿斯加德的人费劲你的生命?Odin的能量源源不断的进入Loki的身体,但是却像石沉大海一样不起半点波澜。Loki闭着眼睛,耳边传来Odin沉重的叹息声,心里百般滋味。
“为阿斯加德的二王子——送行!”
Thor哽咽的大喊出声,把点燃的箭射入远行的船里。
年轻英俊的大王子看着飘上星空的船只,直到仆人送上手帕才发现自己早已泪流满面。


评论(8)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