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头怪物🎃

带着南瓜头才敢流泪的胆小怪物

【簇邪/all邪】叔叔


簇邪/all邪

年下/养成/黑化/血腥暴力有/天崩地裂的OOC慎入

"手执宝剑的少年想成为恶龙。"

下部

01

吴邪到的时候,张海客正领着族里的一群小萝卜头跑步。

十几岁的男孩脸庞稚嫩,朝气蓬勃,就算身上有股挥之不散的阴冷气,也遮不住少年独有的青春靓丽。张海客一身运动服领跑在最前面,脸上的汗都顾不及擦,两颊晕红,永远保持年轻的脸看起来跟后面小孩也差不了多少岁差。

整天跟这话痨鬼在一起,也不知道怎么把闷油瓶养成那沉默寡言的闷骚性子的。

张海客没看见他,吴邪也没出声,站在在旁边默默地看了一会。“你们继续跑10圈!”张海客跑了三圈才注意到他,一下子就笑了,也不跑了,拿着下面人送来的毛巾边擦干边走过来,蓬勃的热气扑了吴邪一脸:“你怎么来了?找海杏吗?”

“我不能找你吗?”

吴邪反问道,注视着对方英俊硬朗的脸庞。说也奇怪,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张海客带的还是他的面具,无论声音动作都一模一样,还搞了个那么大的骗局把他吓得够呛,以至之后想起他脑海里浮现的是那张仿真面具,他本身的容貌倒是隔了层迷雾一样,朦朦胧胧的记不清楚。

但他今天却看的异常清晰:浓眉,豹眸,高挺的鼻梁下的嘴唇轮廓锋利,不笑的时候颇有些不怒自威的气势,身上像是沾了太多人的血,有股凶兽的野性,光是靠近都有些发寒。

吴邪头几次跟他接触时猜不透他的底细,被那双黑如浓雾的眸子看的心里发虚。后来因为很多原因滚s床后,更是感觉自己像是在驯服一只充满凶性的黑豹,牙齿尖锐爪子锋利,被按在身下时,生怕自己哪里做不对就被咬破了喉咙。

后来次数多了,他才逐渐发现即使是黑豹,也是大型猫科动物,只要拿准了地方顺着毛摸,照样能把对方舒服的呼噜呼噜叫。想起对方在床上跟现在截然不同的模样,吴邪有些想笑,又忽然想起来什么,嘴角翘起的弧度又瞬间消失了。

他微微仰头望着这个自己一开始反感惧怕,最后却是唯独几个可以信赖的男人,眼神悠远而温柔,藏了点莫名的悲意。

“我觉得我会信吗?”张海客边喝水边哼哼道,老是感觉吴邪今天怪怪的:“说吧,要帮什么忙,你是又把霸王花给惹炸毛了?”

“没有的事。”吴邪不置可否的一笑,沉默了半晌,说:“考古队下个月9号就要启程了,你做好准备,我刻的那个小玉玺你没丢吧?记得带,回来后如果我一年没消息,帮我寄给黎簇。”

“你那么宝贝的东西我怎么可能说丢就丢?一直带着呢,但是给黎簇干什么,现在不是····”为了挑人张海客已经跟考古队进沙漠十几次了,满不在乎地说,话到了半截才察觉到了什么,突然就卡了壳:“下个月计划就开始?这不是还没挑到能解读蛇毒心理素质过硬的人吗?你这是·······要自己亲自上?!”

吴邪没说话。

张海客看他的眼神像是看一个疯子:“汪家恨不得扒你的皮抽你的骨,这些年刺杀卧底下毒都没断过,你落到他们手里哪里有活路可走?!行,就算你不在乎你这条命,你怎么把能打听到汪家地址再把它传出来?你根本活不到第二天!”

“我有办法,你不用管。”

“你他妈的有个屁········”张海客最讨厌的就是吴邪这句话。这人从十年前就这样,平常理智成熟,一旦跟张起灵有关就跟变了个人一样,命都不要就往里冲,拦都拦不住。他颈部的青筋极速蹦跳着,过了好一会才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行,我不管,解雨臣呢?黑瞎子呢?你二叔呢?胖子呢?还有你养了好几年的半大小崽子,你舍得撇下他们自己去送死?”

听见了扎心窝的名字,吴邪表情淡漠的脸变了一下,脑海里浮现出少年那充满眷恋和依赖的目光。一股酸涩的热意从胸膛流淌到了眼窝里,他舌尖抵着上颚,闭了闭眼:“我也没有办法·········国内能解读费洛蒙的人已经找完了,青铜门马上就要开了,计划再不开始就没用了。你放心,我在汪家有安排的卧底,大概率能保我刚进去不死····至于之后怎么脱身,寒假····2月份我会带着王盟他们去西藏找一种假死药,如果能找到的话生还概率就很大了。”

“这还差不多。”

听了这话,张海客的脸色总算好看了一点。他把喝完水的瓶子往垃圾桶一扔,伸手搂着他的肩往大院里走。吴邪跟他见了张家族长,长老,又给正好没在的张海杏留了封信,张海客送他出门时,自己反而停下了脚步。

“怎么不走了?还有事吗?”

对方向来无事不登三宝殿。张海客有些奇怪,吴邪摇了摇头,伸手抓住对方放在自己脊背的右手翻了个面,将自己的手指慢慢的交缠了进去,大拇指修剪整齐的指甲在柔软的手心不轻不重的一划。

不痛,但过于鲜明的尖锐触感如漆黑夜里燃起的一簇火,烫的张海客一个哆嗦,脊背起了层细细的鸡皮疙瘩。他反射性的咽了口口水,握紧了对方的手,还不知道说什么,就听对方慢条斯理的,用一种平时不太能听见的奇异腔调说:“我今下午没事,你要吗?”

“要什么?”他摩挲着那削瘦柔韧的手背,一时没反应过来,跟对方对视后才明白了什么,一把甩开了手:“你当我是什么了,一天24小时发情的狗吗?你这都生死不明了我哪有心思做那些,你可做个人吧吴大老板!”

“这次分开下次见面都不知猴年马月了,我只是问问,你不想要就算了。”

吴邪对他激烈的抗拒没什么表示,把自己的手收了回来,低头慢慢的整理着自己被弄皱褶的大衣袖口。张海客气呼呼的,向前迈了一步还想说什么,涌至喉咙的话语却在看见对方的表情后卡在了嘴边。

“之前的日子,谢谢你了。”

男人脸上的表情还是淡淡的,看不出什么情绪,是张海客能从他的眼睛里看出那藏在深处的伤感与不舍。

这极有可能是最后一次见面了。

他突然意识到这一点,浑身如置冰窖。作为张家的实权者,如果拼尽全力,他是可以阻止对方这完完全全的送死行为,但张家不会允许,吴邪更不会接受他的帮助。

他最初接受对方的示好一是好奇这个处于漩涡中心的吴邪是何等人物,会让冷淡寡情的张起灵以命相护,二是受长辈指示,想要利用对方达到自己的目的。而最后第一点的结果是他们变成了床下朋友床上情人的奇怪关系,第二个原因却勒住了他的脖颈,让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对方一步一步的踏上死亡之路。

这十年来的交往,相谈,深夜里温暖的接触,不过是一场迟早要碎的镜花水月。

好梦总是会醒的。

“那我走了,你好好保重。”吴邪看他没再说话后道,转身向着张家的大门走去。他头发有点长了,细碎的黑发在颈部一摆一摆的,看起来有点像他们刚开始认识不久的模样,但张海客知道那不过是错觉罢了。

张家的寿命漫长而了无生趣,为了不成家里那群年纪轻轻的棺材板,张海客始终会让自己的心智保持着一个年轻人的活跃姿态并融入其中,而这十年里,吴邪却好像整整老了100岁。

·········好像是燃烧生命一样,他把自己的寿命压缩到一个极小的空间里飞速流逝,以极短的时间完成了一个普通人终其一生都无法完成的蜕变。他用生命点亮的火把耀眼的惊人,吸引了无数在黑暗里蹒跚前进的夜行人,有他,有解雨臣,有黑瞎子,还有他不知道的很多人。

但是他们总归只是被吸引过来,暂时取暖的过客,吴邪点亮火把的原因,从来都跟他们无关。

张海客看着对方的身影消失在走廊转角处,心里闷闷的发堵。他从裤兜里掏出一根烟,找了个过路的手下打借了火,边抽着,边望着那空荡荡的走廊末端想,自己也该做点什么了。

要不然弄的自己好像个不顾情人死活的人渣一样。

去跟张海客告别后,吴邪又去找了解雨臣和黑瞎子交代后事,这次他就没这么幸运了——相比外表长得凶实则好猜的张海客,这二位老相好被他忽悠惯了,早就不吃他那一服软二装可怜三甜言蜜语的套路,正事没说两句就被弄进了房子,之后整整三天都没让他从床上下来。

吴邪被摧残的跟地里的二里黄似的,身上痕迹还没消失就被烙上了一层新的,层层叠叠,可怜的不行,别说耍心机了,他连觉都睡不够。过了整整一周后,他终于在下午飞机起飞之前脱离了苦海。

黎簇在他的吩咐下已经收拾好行李赶到机场了,吴老板忍着腰酸背痛,戴着墨镜围巾和长至脚踝的大衣到的时候他正站在行李旁边玩手机,见他来了露齿一笑,英俊的脸庞唇红齿白,愣是在白雪皑皑的北京里笑出了春暖花开的效果:“吴邪,你终于来了,我还以为你又骗我偷偷跑不带我呢!”

“····怎么会呢,这是答应过你的。”

两年前的一次心软就让他这次的旅程不得不带上这个小累赘,他这次去西藏不是去夹喇嘛的,而是找那个据说最尖端仪器都检测不出来的假死药的,准备期间动了无数次把人偷扔下自己跑的念头,最后都被他压住了——从那件事以后,他对黎簇就有股莫名其妙(而且十分浓厚)的补偿心理,百依百顺,便导致了这个局面。

吴邪被他的笑迷花了眼,愣了半晌才回答道,摸了摸窜过来挨着他的男孩头:“王盟呢?他不会睡过头了吧?”

“公费旅游我怎么可能睡过头?老板你也太小瞧我们这些劳苦大众的行动能力了。”身穿一身雪白羽绒服的王盟身材高挺,原来乱糟糟的卷发也做了造型,看起来倒也人模狗样的,引得旁边路过的小姑娘纷纷回头。

“行了,别发骚了,检查下机票对不对,我们马上就要登机了。”

解雨臣见他不见后疯狂的打电话,手机震的他手心都麻了,手机也面临关机的状态。吴邪从自己包里掏充电宝半天没掏出来,旁边人低调的送上来一个厚的像砖头的,上面还贴心的插着数据线:“给,boss。”

“谢谢。”他接了过来,回头一看,穿着黑色冲锋服的坎肩恭敬的站在他的身后,浓眉大眼的,配上这一套五官深刻了很多,气质锋利的像把尖刀:“你这一身挺帅的啊坎肩,以后就这样穿,别一天穿那露胳膊的大背心,跟个黑社会讨债的一样。”

“是,boss。”在汪家就是当底层小弟讨高利贷的坎肩乖巧的答道,把黎簇手里的行李全部提到了自己手上。

机场的电子广播音响起,飞机缓缓地在外面场地降落。王盟拿着机票在检票处向他们挥手。坎肩沉默的跟在身后黎簇左手抓着他的袖子,望着外面的景色好奇而激动,吴邪用自己的手换掉了饱受蹂躏的衣袖,踏上了这场长达一个月的未知旅程。

命运的巨轮开始转动,发出哐哐的响声。上帝坐在棋盘面前,惊异的发现一个已经走到死路的棋子开始缓慢的转动方向。都说天命不可违,每个人从出生起都有自己无法反抗的命运,但真有那么一群人以命相抵,违背命运,又会出现什么样的结局呢?

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写到张海客义正言辞拒绝的时候,脑子里冒出的是"你那不是喜欢!你就说馋她的身子!你下贱!"。到嘴的肉不吃,这孩子真的很憨憨。

太久没更新了原著剧情都忘干净了,又开始自己xjb杜撰人设了,大家看着玩就好,喷也喷轻一点。另外沙海三叔坑了所以之后的发展都是我自己意淫的,so……

评论(89)

热度(1271)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