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头怪物🎃

带着南瓜头才敢流泪的胆小怪物

merman(人鱼) 评《五十度灰》

😭😭😭😭谢谢耗子的长评!!!!姑娘写的太好了无法用语言描述我的激动,只能用一个大大的hug来感谢姑娘了😘😘😘😘
另外厚着脸皮继续求长评(无耻)大家的评论才是我能坚持到现在的动力啊😘感谢姑娘,感谢一直看到现在的你们。

吱吱鼠爷:

阿笙写这篇五十度灰真的是戳我心窝子,(然后连电影也不看了。)¯\\_(ツ)_/¯
按着自己理解,很可能ooc,不要打我!不要打我!
不要打我! @何时繁华笙歌落 ( ̄ε(# ̄)


Syracuse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人鱼,生于大海死于大海,那篇蓝色的波涛才是他梦里最深的牵挂,那是他生命的来源,是他灵魂的依托。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这句话可能不太恰当,可Syracuse既然将自己的生命与大海栓牢,那么他与Kevin朦朦胧胧的爱情在Syracuse对海的依恋面前也算是不值一提。


并不是说是爱情有多么渺小 而是将根植于Syracuse几十年岁月中的一部分从他的灵魂剥离实在是太过残忍。


Kevin的做法就像是将美丽的人鱼捕捉上岸,将他圈养于精致的玻璃缸中,用衣食无忧的生活和尘世的浮华将他禁锢住。他认为,自己每天给人鱼新鲜的海水和让他在真正的海洋生活没有什么区别。


既然陆地上的生活丰富多彩的多,而且他还能给予Syracuse旁人可望而不可及的爱情。他又有什么不满呢?


是啊,Syracuse有什么不满呢?


他的一切都被Kevin掌握在手中,自然没有任何资格不满。


Kevin忘记了童话里人鱼来到岸上的唯一原因是爱情,而不是加上不平等三个字的爱情。


这所谓的爱情所谓的心动在Syracuse看来,其实就和饲主与宠物的关系。


这不是纯净的,所以Syracuse惧怕了,他终究不是人鱼,没有像童话里面等来了自己的王子。


Kevin固然有着精致美丽的外表和只手遮天的权势,但从他一出场就用交易和Syracuse建立交集这一点就可以看出来,他并不是懵懂无知的少年。


他将掠夺,施舍,掌握,操纵运用的习以为常,但是唯独忘记了平等,他并没有真正遵从过Syracuse的意志。


那个在Syracuse身上的纹身再过精致,但是在他的心里,它所代表的从来都不是Kevin对他的喜爱,而是Kevin最开始的恐吓——Kevin’s bitch。


他的女儿被Kevin所蒙骗,用善意谎言为自己戴上耳环的女孩被Kevin吓退,最后连他自己都被侵犯。Kevin带给Syracuse何止是噩梦,还有永无止境的惊恐和畏惧。


玻璃缸中的盐水终究不是人鱼的海洋,它再奢华,也不过是Syracuse梦境中散发着肮脏腐臭的粘稠黑暗,这令他夜不能寐,辗转反侧。


人鱼刚刚像将他的心脏捧出,但又因惊疑而将其收回,他清楚自己身前的少年是披着人皮的撒旦,他没有勇气将自己的爱情孤注一掷。


Syracuse渴望的是纯洁,没有任何遮掩,这也是他为何如此牵挂着那个小小渔村的宁静海域,为什么在Kevin晕船时真情流露。


他要的是爱情,不加任何前提条件的爱情。


以及自由。


何时Kevin人性中的善良战胜执拗,让他的人鱼渡海而去;何时Kevin能将权势真正放下坦诚相见,着单衣为他的人鱼送行。


那么终有一日在他眺望大海之时,会看见他的人鱼涉水而来。

评论(1)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