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头怪物🎃

带着南瓜头才敢流泪的胆小怪物

【超蝙】【人鱼AU】那名男子捡到了人鱼

当克拉克还是真正意味上的小镇男孩时,他每晚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在天空飞翔。
他翱翔在浩瀚星空,掠过茂密的玉米地让叶子簌簌作响,让夜晚栖息的鸟儿茫然啾鸣。在最后他会找一个地方坐下来,仰望那漆黑却带有灿烂银河的天空。
而在一个如常的夜晚,他在飞翔过一片澄澈的海时听见了歌声。
声音还很稚嫩,嗓音却优美圆润可见长大后的华丽。克拉克悄悄降落在一块石头怕吓到这个小小的歌唱者,从近处听才发现这首歌的神奇。他从来没有听过这种语言,像是海一样的歌声温柔虔诚,赞美世界一切美好的东西,让人如被阳光照耀舒服极了。原本平静的海水随着声调一下一下扑打着小镇男孩前面那块岩石,发出哗哗的水声。克拉克被这声音迷住了,忘记了自己还在偷听,直接从后面走出来想跟歌唱者打个招呼。
“嗨,你好——”
小镇男孩僵住了。他眼前的近海处的一块岩石上坐着一个小男孩,看起来和他差不多大。男孩长的十分秀气,如同洗过的琉璃般透彻的蓝眼睛湿漉漉的,此时正不安的看着克拉克
。精致秀挺的鼻尖下那张红润的嘴唇此时正被牙齿紧紧咬着,被水打湿的黑发柔顺的搭在白皙脸颊的脸侧。但是让克拉克震惊的,是小男孩身下那条长长的尾巴。歌唱者上身披了件像是珍珠做的斗篷,下身从腰部开始却是蓝色泛着光泽的鳞片,在月光下散发柔和的光芒,小小的尾鳍浸没在漆黑的海水中摆动着,掀起小小的浪花。
上帝啊,他碰上了一条人鱼。
克拉克还没回过神来,眼前漂亮的小人鱼已经开始惊慌失措的想翻身跳入海中,他想也没想跑上去把人手腕拉住:“我不是故意要偷听的,你唱的太好听了……”小镇男孩口不择言,只能把人牢牢抓住不让逃跑。他有直觉,如果现在放手了,他估计永远也见不了这条人鱼了。
……哇哦,他耳朵竟然也是鳍,像一个白色的王冠。克拉克有些好奇的看着不断张合的耳鳍,没有发现对方已经停止激烈的挣扎变得安静下来,还抬起钴蓝的眸子静静地瞅着他一眼。
这个蠢蛋。布鲁斯面无表情的想。
他今天趁阿福不注意偷偷跑到海面上看月亮,虽然人鱼明文规定不能浮出海面以免人类看见,但是他挑的这个人类绝迹的地方是不会有任何危险的。的确没有什么危险,布鲁斯在这里懒洋洋的晒了好几天,今晚终于抗拒不了人鱼的本能开口歌唱,结果一开口就吸引了个人过来。他瞬间就决定逃跑,但是这个明显还是人类幼种的人竟能以一个几乎看不清的速度跑过来抓住他。
得了,现在回不去了。小少爷丧气的看着海水慢慢的从脚下撤走。人鱼的歌唱会引起海水的涨平,他刚才因为唱歌会涨潮安心的游到了浅摊的位置,现在因为惊吓失声海水直接撤了下去,他现在被搁浅了,因为这个愚蠢的人类。
也不算是个人吧?能到这种绝迹的地方。布鲁斯板着脸看了一眼对方,还是个跟他差不多大的小孩子。“啊……你好我叫克拉克。你叫什么?”克拉克发现小人鱼已经安静下来,高兴的半蹲着让两人能够平视对着对方灿烂的笑着。
你见过人鱼能说人类语的?但就是会说人类语言的布鲁斯不爽的摆动尾鳍给眼前这个蠢蛋扇了一脸水。
……克拉克默默的抹了把脸也不生气。毕竟是自己不对在先,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小人鱼不再想着逃跑,但是这是一个好事。能让他好好的介绍自己交个人鱼朋友。
“你刚才唱歌真好听,我不是故意偷听的。只是太着迷了所以………你现在想走就走吧。另外,你的尾巴真好看,跟你的蓝眼睛好配。”
克拉克诚心实意的赞美着,松开了一直束缚他的手,面前小男孩碧蓝的眸子和如天空般澄澈的尾巴像是他见过最美的星空。
布鲁斯不吭声的低下了头,你不知道人鱼的尾巴只有父母伴侣才能赞美吗?小少爷哼了一声,看在你这么诚心的份上不跟你计较了。“布鲁斯。”他一心一意的盯着自己有点干涸的尾巴尖,声音小的如果克拉克没有超级听力压根听不见。
“你好布鲁斯。我叫克拉克。”
小镇男孩高兴的笑了,看着对方不断动着的耳朵。小人鱼害羞了。
“你家就在这个下面吗?很偏僻啊。我家离这里很远呢,刚才我乱飞的时侯听见你的歌声才找到这里。”
克拉克兴奋的手舞足蹈。他原来很长一段时间都以为自己这种能力不属于这里,但是他今天见到了一条人鱼!大家都有些不同,人鱼也不会因为自己的奇怪而害怕自己。
“你刚才唱歌真好听,是人鱼族的语言吗?但是你也会说英语…人鱼也有老师吗?”
克拉克问了好几个问题眼前的小人鱼也没有回应,只是抿着唇沉默不语,他也渐渐安静下来。现在冷静下来仔细想在电视中也没有出现过人鱼,刚才他还惊慌失措的想逃跑,难道人鱼是隐藏起来不想被人类发现?克拉克看着对方低着头一动不动,以为自己冒犯了连忙想开口解释,却突然发现布鲁斯抿的紧紧的嘴唇呈现出缺水的白色,本来轻轻晃动的尾鳍也无精打采的趴在岩石上。
小镇男孩这才发现海水已经退到了离他们不近的地方,小人鱼整个人都暴露在干燥的空气之中,现在看起来很不舒服。克拉克想了想,直接抱起对方让那条漂亮的鱼尾搭在自己的胳膊上:“抱紧了,现在我把你送回海里。”布鲁斯动了动耳朵,被那炽热的气息弄得痒痒的,但还是用手环绕对方的脖子,他刚才一直硬撑的不说话,但是真的不进海里他就要昏过去了。
“对不起我没注意你缺水……我们还能再见吗?在这片海域。”
克拉克跑到足够深的地方小心的把人鱼放了下去,布鲁斯一进水就摆动尾巴把自己整个淹没在冰凉的海水里,用来平息尾巴上那如太阳火热的触感。海水已经淹到了克拉克的胸膛,而他只是站在那里,可怜巴巴的瞅着自己的新朋友。
布鲁斯打量着眼前的人,最后扇了扇耳鳍围着他游了一圈便头也不回的潜了下去。克拉克高兴的走回去,丝毫不介意自己衣服已经湿透了,湿漉漉的贴在身上。小人鱼虽然没有直接答应,但是却在临走前偷偷给自己塞了个珍珠。
看来我们下次见面的时候不远了。小镇男孩兴奋的想。

韦恩大宅——
管家提着灯游到小少爷的房间,发现一般都不乖乖睡觉的布鲁斯现在却钻在自己的大贝壳里面抱着尾巴睡的很香。阿福悄悄的把挂在海草架上的斗篷拿过来准备打磨一下上面有些暗淡的珍珠,突然发现那颗最大最圆的不见了。奇怪。阿福摇了摇头。这颗珍珠可是老爷给少爷的七岁礼物呢,怎么这么快就丢了?但是他也没有多想,把衣服拿着熄灭小夜灯游了出去,使房间恢复成一片寂静。
黑暗中布鲁斯静静地张开了眼睛,他不自觉地把整个身子圈成一团,尾巴扫过下巴痒痒的。让他想起了克拉克吐在自己耳边的话语。刚才自己也不知道是不是昏了头,竟然给他自己最喜欢的珍珠。下次见面一定要把珍珠要回来。小少爷甩了甩尾巴,把下次偷跑出去的理由都找好了。
才不是因为那温暖的身躯和漂亮的蓝眼睛呢,哼。

评论(11)

热度(3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