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头怪物🎃

带着南瓜头才敢流泪的胆小怪物

【锤基】【动物AU】猫与狗

高考完的那个漫长的暑假,我去表哥家住了一个月。
表哥高中毕业就在社会艰难闯荡,几年的辛苦打拼终于在繁华都市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我背着吉他从熙熙攘攘的人群艰难的挤下火车, 一抬头就见他在不远处牵着一只大狗向我招手。我走近打量着这只表哥因为寂寞养的大型金毛犬,他还给它取名于北欧神话里神的名字——Thor,传说中能呼唤雷电的雷神。但是这只狗除了个头像那个肌肉饱满的神一样,性格像所有狗狗一样喜欢跟人撒娇,窝在你面前向你殷勤的吐着舌头,还特别热情的舔陌生人一脸口水。
我仰面躺在满是口香糖印的地上,眼前只有Thor的大嘴和脸上正扫动着的湿粘粘的舌头。
“它一见人就来疯,特别是那人叫它名字的时候。”
表哥憋着笑把我从地上拉了起来,帮我背着沉重的吉他。我臭着脸用衣袖擦了擦脸,Thor紧跟在我旁边时不时瞅瞅我,一脸的兴奋。
别问我怎么从一只狗的脸上看出它的表情的。
来到表哥家后我每天最喜欢的事就是在落地窗下的沙发上窝着看书。阳光从透明的玻璃撒在地板上一片金黄,就像是缓缓倾倒的蜂蜜让人沉醉其中。Thor在我刚来几天缠了我一会,渐渐熟了后只是在早上跳上床把我舔醒,然后一天都消失不见。
让我想找它算账都不行。
“它去找Loki玩,哦Loki就是拐弯超市养着的一只猫,Thor特别喜欢它。”表哥对着我的怒气感觉习以为常,边说边打开冰箱把一盘鱼干塞到我手上:“按照平常规律今天它就会为小伙伴介绍你,你喂给它这个可以讨好它。”我有些茫然的点点头顺手接过,把零食放在沙发旁边的茶几上继续窝着看书,只以为表哥在开玩笑,这盘小鱼是我的零食。
他使用的主宾语反了吧?
唔,小鱼干还挺好吃的。
下午四点多,Thor 果然跑了回来。被养的壮实雄厚的身躯踩在木质地板上发出让人胆颤的声音,金毛大狗在我面前猛地来个急刹车,叼着的东西差点喂我嘴里。我把大狗死命推开了一点,才发现它张开的大嘴里轻轻叼着一只黑色的猫咪。这就是Loki吧?小猫被抓住死穴,只能四肢僵硬的晃在空中,一双罕有的祖母绿眼睛愤怒的睁的大大。
“别这样对它,猫咪会害怕的。”我把Loki从 Thor嘴里抢了出来,帮它按摩湿哒哒的后颈。家里的三个小祖宗让我对安抚猫咪有一定的熟练度,Loki在我的膝盖上慢慢的放松了下来,发出象征舒服的呼噜声。Thor撒娇的把头塞在我怀里蹭了蹭,顺带想偷偷舔一下摊在我膝盖的Loki。
我还没来得及阻止它,猫咪“喵!”的一声蹿了起来对着大狗愤怒的呲牙,圆圆的耳朵压成飞机耳贴在脑后,乌黑亮丽的毛发膨胀了起来,弓着身子眯着眼睛进入攻击状态。
……祖宗,你想打就打,不要在我的大腿上行吗?我欲哭无泪的感受到尖锐的爪子已经通过牛仔裤刺入我的皮肤。
我无奈的摊在沙发上,两只动物已经扑在一起打成一团,凄厉的喵喵声和痛苦的狗叫声渐渐远去,我把书摊在脸上发呆,一会儿便不知不觉睡了过去。不知为什么,一般不太做梦的我在梦里被一个巨大沉重的火球压在身上不能起身,我躺在地上无力的抵抗高温,不远处竟然滚来几个更加剧大的火球……我被吓的醒了过来,心有余悸的喘着粗气却发现肚子上有个毛茸茸的东西,左侧身体也有一个火热的物体。
无语凝噎的低下头,Loki果然团着一团卧在我的肚子上一脸坦然的注视着我,大大的瞳仁里分明写着 愚蠢的人类我躺在这是你莫大的荣幸 的字样,僵硬的把脑袋转到左边,一只巨大的狗正高兴的对我吐着舌头。好吧,我放弃的埋在Thor软乎乎的怀抱里,揉着Loki敏感的耳朵和脖颈。
从那天以后Loki好像喜欢上了我的小肚子,每次到看书时间都会见一团黑色卧在沙发的靠背晒太阳,等我靠好了就扫着尾巴到处踩踩再继续卧下去继续睡觉。Thor每次都想出去玩,但是怎么鼓动猫咪Loki就是竖着耳朵不下来,Thor丧气的嗷嗷了几声还是爬了上来趴在它旁边跟它小声的说话。猫和狗真的能正常点交流吗?我不清楚,但是两只好像真的能交流顺畅,心领神会对方的想法。
午后暖暖的阳光照在猫咪黑色的毛皮上闪着金光,Loki蜷缩着把爪子塞到自己怀里面沉睡着,金色的大狗轻声呜呜着舔了舔猫咪趴下的耳朵,盘在一边也安稳的入睡了,这真是所谓的,岁月静好。我微笑的合上书,也浸入那个黄金的世界里。
事情的发生在意想不到的时候。
那天我正在厨房琢磨着烤箱的用法,十项全能的表哥出差要一周才能回来,我得防止自己被饿死。
刚准备把刷好酱的鸡翅塞进去,几日未见的Loki如一道黑色的闪电窜入门中,扒着我裤腿喵喵的大叫,平日藏在垫子里的,锋利的爪子此刻全部暴露出来牢牢的刺入脆弱的布料。我连忙放下盘子把难得惊慌失措的猫咪抱起来挠着它的耳背,Loki挣扎着跳了下来看了我一眼向门外奔去,我茫然的跟在后面跟着它,心里有着隐隐的不安。
Thor呢?
Loki一直跑到了三条街之外的一个小巷子才慢了下来,回头看见我在后面才轻轻的“喵”了一声蹲在一家餐馆的后门前抬头盯着我,绿色的眼睛罕见的出现了哀求的情绪。这家餐馆以现做烤肉出名,很多人都表示这家肉是吃过最新鲜的。我隐约猜到了什么,于是屏住呼吸小心靠近紧紧关着的铁门,爬在门上用耳朵仔细听里面的动静。果然,除了风吹过树叶发出的沙沙声和街道人来人往的走动声之外,有什么奇怪的声音参杂在里面。
不安的汪汪声,狂躁的低鸣,惊慌失措的呜咽……这个餐馆后门里关有一堆动物!看来Thor也是跟Loki出去玩的时候被抓了进去,表哥不在,Loki只好过来向我求救。我连忙掏出手机给动物保护协会打了电话,市中心悬挂巨大的挂钟发出六下轰鸣。这是餐馆营业的时间。我抱着Loki躲在旁边狭长的巷子里乞求救援的到来。现在正是下班高峰期,我不知道Thor是否能熬到那个点。
这家店背后有黑社会撑腰,在门口宣告事实是完全不可取的,该怎么办?脑子里冒出一大堆不切实际的想法,我紧紧的咬着唇眼睛感到一阵酸涩。
不,现在不能哭。硬是把冒头的哭意给按了下去,还没想到切实可行的办法,怀里的Loki 突然叫了起来。
充满愤怒的嚎叫声如一只野兽威胁的嘶吼,我顺着它的视线看去,发现本来严实的后门被人从里面打开,一群像是黑社会的人穿着奇怪的衣服鱼贯而出,我猫着头偷偷躲在门旁边的灌木丛中,打算铤而走险,趁最后一个人随时关门之际溜进去。
Loki刚才在看见门开了后就跑了出去,估计是想从其中钻进去,但是现在都没有见什么事情发生肯定是有东西阻拦了它。貌似只有七个人,第六个人出去的时候停顿了一下好像跟里面的人说些什么,我这才看清门与台阶的间隙张了一个捕兽网。
网的高度刚好让一般体型的动物进不去还会缠在上面不能挣脱,我握紧拳头看见最后一个(我并不确定)走了出来,他看起来比前面细心多了,出去后还检查了一下网的结实程度才亲手关上门——刹那间,一个黑色的影子从树上蹿了下来,狠狠的咬在了那人用于关门的手腕上!Loki!我差点惊呼出来,第七个人因为疼痛嘶吼着,抓着Loki的尾巴走到一边想摆脱它。我明白Loki的意思,只能强忍着眼眶中的泪水以最快的钻进门内。
很幸运房间里面没有人,用最快速度搜寻了满是血迹的房间便找到了藏在一个屏障后面的动物。被束缚着的动物见到突兀出现的人都疯狂的大叫了起来,我跪在地上一个个揭开笼口的插哨,焦急的寻找那金灿灿的毛色。得到自由的动物在我脚下到处乱窜,其中不乏一些大型的狗类。
突然,一阵熟悉的呜呜声从不远处传来,我扑上去刚好对上一双纯净的蓝眼睛。Thor!泪水终于从脸颊滑过,我连忙打开开关,也顾不得金毛是否能听懂:“Thor,Loki 在外面阻挠很危险,你赶紧去狠狠咬那个人……”话还没说完,一个人的咒骂伴随着重物落地声响起。
Thor好像听懂了我的胡言乱语,它大吼一声向门口冲去,我擦着眼泪跟在后面跑了出去。门口的网早被蜂拥而出的动物弄坏,那个混混骂骂咧咧的甩着手上冒血的伤口,一个小小的身体躺在不远处一动不动。
Loki!我冲过去抱起猫咪,Thor则埋头愤怒的冲向向我们走来的第七人。
动物保护协会在老板跑之前及时赶到,剩余的动物们也都得到了拯救,而我跟Thor坐在动物医院的手术室前等候着猫咪的手术结束。Thor在那里只是受了点皮外伤,今天早上为了捕捉它们那些人用了麻醉剂,而Loki竟然硬撑着跑了回来向我求助。我叹了口气,才发觉膝盖隐隐作痛。刚才为了快速解开那些笼子我是直接跪在地上,现在正慢慢流着鲜血,但我只是一点擦伤会自己愈合,可是Loki被那个人重重的摔在地上,等我抱起来时已经浑身瘫软毫无意识,一进医院就送到了紧急救护室。
Thor把脑袋搭在我的腿上,一双蓝眼睛悲伤的瞅着我发出呜呜的声音。我不知道狗狗到底会不会哭,但是我在那天看见了Thor眼睛里慢慢滑下的泪水。

后续
暑假结束我便去上大学,而膝盖上的疤让我好久都不能穿裙子。在一个温暖的春天里我在宿舍里享受着温暖的阳光看书。窗户传来轻轻的敲击声,紧接着细细的猫叫声在我的耳边响起。
我把书摊在脸上,一个熟悉的身躯踩了踩我日益增长的小肚子。熟练的找到一个地方卧了下去。大狗的呜呜声从左侧传来,我微笑的躺进那黄金的世界里。

任务马上就要完成啦开心

评论(5)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