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头怪物🎃

带着南瓜头才敢流泪的胆小怪物

【蛋哈】如何饲养你的加拉哈德(小甜饼一发完)

乱打,ooc
老家的环境很残酷
胡写,有bug就不要挑了,作者已经在零下五度的乡下风干了
X猫咪发Q公猫会咬母猫脖子进行♂♀

1
你有一只猫,5岁,性别男,品种是挪威森林。
是从正规猫舍出来,有出生证明的挪威森林而不是山东狮子猫。
怎么,看不起上班族的攒钱能力吗。
你把他叫Harry potter,因为把他接回家的时候哈利波特正在上映。
但是后来上映了Kingscat,你就把他改名叫Harry hart了。
反正都是叫Harry嘛!你说。
被频繁改名的大猫不屑的看了你一眼,迈着优雅的猫步离开了。

2
虽然说Kingscat只是电影,但是你也能打包票说,自己养的这只跟电影里那只一样漂亮。
因为你的猫有着长而随风飘动的,棕玳瑁虎皮夹白的毛,有着柔软如丝质般,围颈的鬃毛,有着一双大而尖的耳朵和琥珀般的眸子。每次走路的时候身上的两层毛发就像是绸缎一般,在阳光下闪现着美丽的光泽。
它温顺,聪明而安静,到你家没多久就无师自通的学会了用马桶上厕所,解脱了你的双手和鼻子。它从来不会大晚上在客厅不停的叫,只为了让你给他的盆里添一点水。它不贪吃,虽然挑剔但是也不会选择太贵的猫粮。爱干净,会把自己的爪子和脸舔的干干净净的,就连洗澡都是安静的在水里呆着,睁着漂亮的眼睛盯着表面漂浮的泡泡。
比起别的铲屎官来说,你绝对是最幸福的那一种,除了依旧要趴在地上收拾满地板的猫毛外几乎无任何烦恼。
但是这也只是几乎而已。
只要是养猫的都会有烦恼,或大或小。
此刻你的哈利喝了几口水盆里的水,长长的,蓬松的尾巴高高的翘在屁股后面。你盘腿坐在地板上打游戏,正打的激烈,它路过时尾巴尖却刚好擦了一下你的手背。
你心为之颤了颤,伸手想摸,它却只给你了一个优雅的背影。
你落寞的收回手,抬起头,电视上已经显示了game over的字眼。
哈利只是不亲人而已,没什么。
你安慰自己。
可是为什么,心还是有点痛呢。

3
你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在一个普通的公寓楼的二楼租了最里面的一间小屋。
这里鱼龙混杂,经常有犯罪发生,楼上楼下住的好像都不是什么好惹的货色。所以你过的小心翼翼,胆战心惊,除了上下班就是躲在屋里打游戏,不跟外面人有任何接触。
但是这不代表外面人就不会接触你。
“你家养的是公猫对吧?”四楼的彪形大汉胳膊比你的头还粗,你胆战心惊的嗯了一声,不安的回头看那沙发上盘着的毛茸茸一团,寻思跟他打架能有几分胜算。
要是平时你躲都躲不及,但是这是你的猫。
你不会让任何人抢走它。
“你家猫在外面把我家猫搞大肚子了,你自己看着办吧。”
“不……”
我家猫出生两个月就结扎了啊?!
你还没来得及反驳,那个大汉就给你怀里扔了一个竹篮,你掀开上面的棉布,里面是一堆眼睛还没睁开的小猫仔。
你:“……”
你把擦干净羊水的小猫放进了你家猫的怀里。
你的Harry用爪子轻轻推了推在它怀里不停找奶吃的小猫崽,第一次有些迷惘的抬头望着你,深棕色眼睛里是满满的疑惑和不解,在看见你一副讨好的双手合拢的姿势慢慢的转变成了无奈。
你看着它叼着一只走到了它的猫窝里,然后看着你低低的喵了一声。
你恍然大悟,赶紧用毛巾把这几只大吵大闹的小崽子送了过去。
你无意中点亮了你家猫养崽的技能。
想想都有些小兴奋呢。

4
除了喂奶,其他事都是你的哈利在做。
它是一个合格的家长,你却不是一个合格的主人。
原因是你发现趁它不在,偷偷把小猫藏在房间各地,看着它一只一只找出来很好玩。
一只,两只,三只,四只。
你的哈利眨着琥珀色的圆眼数着自己窝里的猫崽。
“喵。”
它的声音比起一般猫叫来的低沉很多,短促沉闷,听起来倒是有几分质问的气势。
你讪笑的把最后一只从怀里提了出来。

5
小猫渐渐长大,你给它们都找了好的主人。
你的哈利也恢复了常态,每天舔毛喝水吃粮,盘在自己窝里打瞌睡,你在或不在都影响不了它。
你感到有些无聊。
然后你在大雪天的草丛里捡到了一只只有两个月大的橘猫。
你用良心发誓绝对不是专门去找的。

6
你的哈利好像已经习惯了喂养崽子的生活,你把擦干净的小猫放在它怀里的时候,它连看你都没看一眼,只是低头把对方完整的舔了一遍。
小猫小声的哀鸣渐渐消失了,缩在你的猫雪白的肚皮下面,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
你的猫动了动,摆了个舒服的姿势闭上了眼睛,尾巴尖小幅度的拍打着地面。
你悄悄的退了出去,关了灯。
入夜了。

7
你发现你再也不能玩那个“猫咪在哪儿”的游戏了。
因为你取名叫艾格西的小猫黏你的哈利黏的要紧,一般哈利去喝水吃东西都会叫个不停,伸出小爪子爬出窝,小声叫着找对方,堪比一个煮沸水尖叫的水壶。
你压根藏不了。
有些遗憾。
你把爬到你旁边的艾格西翻了个身,撸它雪白的小肚皮。它伸着爪子喵喵的叫着,享受极了。而你的哈利在旁边坐的看着,一副拿它没办法的无奈样。
虽然哈利不亲人,但是艾格西亲啊!
你的内心得到了极大的慰藉。

8
艾格西渐渐长大了,脾气也慢慢暴露了出来。
就一个字,皮。
比狗还皮。
你终于体会到了一个铲屎官应该体会到的痛。
不在猫砂盆里拉屎,把里面的砂子弄的满地都是;上窜下跳,把你买的艺术品打碎成渣;特别爱吃,见什么都要尝一口,把你心爱的兰花啃的坑坑洼洼;白天睡觉醒不来晚上活泼乱跳,叫的你神经衰弱;发Q期(还没攒够钱去结扎)的时候喜欢尿在你被子上,所以你得大冬天零下五度去洗被罩…………
你在受不了的时候曾动过好几次,像是先前那几只一样送走的念头,特别是看它抢你的哈利的猫粮时。但是那天你都把主人联系好了,把它关在猫箱里打算送走时,你的哈利却跟在你的身后,轻轻的叫了几声。
你愣了一下,回过头,你的猫蹲坐在你的面前静静看着你。而笼子里的艾格西好像知道了什么,发出凄凉尖锐的喵喵声,用爪子去抓那层透明的塑料墙。
你看着它,它看着你。
没有撒娇般的喵喵声,没有走过来用头蹭你的腿,没有躺在地上让你去摸肚子。它跟平时一样,就是坐在你的面前,用那双琥珀色的眼睛看着你。
你叹了口气。
谁能拒绝这样的哈利呢。
你把箱子放下,把锁打开。艾格西喵呜喵呜的冲了出去,使劲蹭着你的哈利撒娇,把年长猫脖颈雪白的毛弄的全是口水。
你看着眼前的一切,想,就这样吧。
一只猫也是养,两只猫也是养,还不如给哈利找个伴。
但是当时的你并不知道之后会如何发展。

9
你终于攒够了钱,打算春节过后带着艾格西去结扎。
但是可能是它知道自己要失去小艾格西了,这个冬天发Q期格外的厉害。
你被逼无奈的把它关了阳台。
艾格西在阳台的玻璃门里哀哀的叫唤,一双猫眼又圆又大,像极了价值连城的绿宝石。
现在已经是深冬了,外面狂风肆虐,吹的它身上深浅不一的橘毛炸成一团,整只猫在风中瑟瑟发抖,看上去可怜极了。
你会心软吗?不会。
你把阳台的门咔嚓一下锁上,冷哼一声进了卧室。
给我在冬天牺牲的十二床被子道歉吧。

10
你整个晚上都没太睡好,因为艾格西一直在叫。
凄凄切切,伴随着北风的呼啸,堪比鬼片里三日绕梁的效果了。你被吵的心烦,半夜爬起来去客厅喝水,发现哈利正蹲坐在玻璃门前,跟艾格西隔着玻璃对望着。
艾格西看起来是叫累了,两只爪子搭在门上,用脸蹭着光滑的门,像是对你的哈利撒娇。
你不太懂艾格西这么大了为什么还跟小时候一样黏人。
你边喝水边往过去走,你的哈利抬起头来,低低的冲你喵了一声,像是在请求你把艾格西放出来。
你伸出手去想摸它那光滑的皮毛。
它侧身避了过去。
哦。
你起身回了房。

11
第二天早上你十点多才爬起来,打着哈气拉开窗帘时才发现外面下雪了。
你对着满街银白愣了两秒,赶紧穿上拖鞋往阳台冲。
你打开门,一股夹杂着雪花的寒气扑面而来。你冻的打了两个喷嚏,到处找那小小的身影没找到,却在角落发现了一张一起一伏的小毯子。
你有些不好的预感。
你蹲下去,捏着毯子一只角把它揭了起来。艾格西正以一种极具占有欲的姿势搂着你的哈利,看见你出现向你呲起了尖牙,呲呲的哈着气,抱着你哈利的胳膊又紧了又紧。
你用左手捏着它的后颈使劲提了起来,用空余的手摸了摸哈利颈部的白毛。
果然是一片湿漉漉的,还能摸到牙印的痕迹。
你的内心一片凄凉。
我养了这么久的猫,就被你……被你一只才养了一年零十天的小崽子给……给拱了!
你把艾格西塞进了猫箱里。
管他大过年有没有宠物医院开门,今天必须给它结扎!
立刻!马上!

12
当然春节的大萧条让你并没有得偿夙愿。

13
二月底,你微信加的养猫群里,一位小姐姐问你有没有适龄的公猫正在发Q,可以跟她也在发Q期的母猫相互解决一下。
明天就是艾格西结扎的日子了,你本来想拒绝,但是想起自己可怜的哈利,恶狠狠的在对话框里输入了个好。
你不是喜欢去咬人家猫吗,好,这次让你咬个够!
然后你的艾格西就把小姐姐的猫打了一顿跑了。
你追过去的时候只看见了它跳下窗矫健的身姿。
鬼知道它胖了这么多动作怎么还能这么快。
你跟小姐姐道歉回家,发现艾格西果然跟你的哈利腻在一起,把头埋在年长猫蓬松柔软的毛里,看起来很是委屈。
你觉得有些对不起它,想凑近去摸摸,却被哈利突然的一声哈气止住了动作。
你的哈利耳朵高高耸起,嘴巴微张,能看见隐隐约约的尖牙。
养了它整整五年,这是它第一次真的呲你。
你灰溜溜的收回手,伤心欲绝的回到了自己卧室。
但是这并没有动摇你把艾格西送去结扎的决心。

评论(17)

热度(62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