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头怪物🎃

带着南瓜头才敢流泪的胆小怪物

【超蝙】【普通人AU】与子同归(负责催稿的编辑克拉克X欠稿大魔王布鲁斯、傻白甜)

依然是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文,从随缘搬过来备份。
第一章

【与 Bat 的聊天窗口】

B?在吗?
2016 8:02 S

Bat你还没有起来吗?
2016 11:23 S

【S 播出电话……】

【Bat 未接通】

怎么了,小甜心。
2016 16:04 B

想我了?
2016 16:05 B

你终于上线了!稿子呢?
2016 16:05 S

什么稿子……啊好困。
2016 16:22 B

别睡了!!昨天说好今天给我的【正义联盟】稿子啊!三天后就是截稿日期了。你起码给我一部分让我先校对!
2016 16:22 S

B?
2016 16:30 S

B你还在线吗?
2016 16:45 S

这次的稿子真的没有办法再拖了。印刷厂那边已经有意见了。这三天你再给不了我只能到你家看着你写了。
2016 16:46 S

刚才老板又过来问我了,我坚持不住了。
2016 16:50 S

我知道你在线上,我这里有你的地址的,信不信我真来啊。
2016 17:00 S

你来啊~我在家随时恭候。
2016 17:10 B

你在家等着。
2016 17:25 S

S 下线
【与Bat的聊天窗口关闭】
克拉克把运行了一天已经开始微微发热的笔记本电脑合上,瘫在椅子上重重的叹了一口气。
“Bat又拖稿子了?”
露易丝路过看见他一脸憔悴的模样笑着问。
“是啊……关键是他昨晚明明答应今天就把正义联盟的前六章先给我的。刚才印刷厂又打电话了,他们怨气很大。”
克拉克无力的回答同事的话,心神俱疲的起来收拾桌上乱七八糟的东西塞到黑色的工作包里去。
“你别太沮丧。毕竟你是第一个可以负责蝙蝠这么久的编辑,作为一个新人你做的很不错了,起码基本能完成任务。”
出版社的王牌编辑笑着给他了一杯刚买的热可可。看着同事垂头丧气的身影安慰他,但她虽嘴上看起来毫不在意轻松俏皮,心中却是百般复杂。
这个两年前突然冒出的,以笔名“蝙蝠”的新人以一本《超人》惊艳了文学界。在如今这个人人都有的英雄情结的世界,他并没有像其他作家一样描述其伟岸的事迹,而是着重于英雄的童年,英雄无人知晓的悲伤懦弱。露易丝当时发现了这个人身上藏着的巨大潜能,想尽办法让他与星球出版社联系成为签约作家。她没有看错,继《超人》后他紧接写出的《超人2》彻底使人们沸腾。而强占先机的星球出版社也因此大大的赚了一笔。那时所有编辑都抢着要Bat这个只赚不赔的香饽饽,而这个新人就如同他的名字一样从没有露过一丝私人资料。就连负责他的编辑也只能靠帮他申请的账号联系他,手机号码,家庭地址统统没有,更别提是男是女长得什么样子。
而且刚出道还是新人的他连续出版让人产生了“勤奋乖巧”的错觉。在写《超人:钢铁之躯》的时候负责与印刷厂交涉的露易丝就发现Bat更文完全没有规律,有时一天能写四章有时一周一个字都动也不动。她一开始以为只是他在卡文宽容的把时间一拖再拖,想给这个才华横溢的人给予灵感创造的时间。但是后来她发现截稿日期拖的越长他更新的就越慢,有次露易丝尝试把时间提前了整整三周,结果到时候交稿文笔依然与平常无异。甚至更加自然华丽,第二次尝试提前时B直接整整消失了一个月,等到真正截止日期的晚上十二点突然把稿子发了过来。急的都睡不着觉的漂亮精干的女编辑凌晨坐在电脑前,看着里面整整齐齐的稿子,硬是咽下了这口气。为了他还能乖乖在截稿日期前写文,这种小怪癖还是宽容些吧。
露易丝这样想着。没想到名气越来越大,与文学社也越来越熟悉的蝙蝠开始逐渐暴露本性。想更就更不想更就是各种玩失踪打太极,还很喜欢用调情的手段与负责他的小姑娘们调情,通常编辑都是面红耳赤心魂荡漾半天,到了截稿日期才发现这位满嘴吹泡泡的作家一个字都没写。露易丝看着负责B不到一周都跑过了哭的眼泪汪汪的女孩们叹了口气,头疼的揉着大阳穴环视四周,看那个抗打击能力强的能够担负起这个重任,一回头发现提了两个大大的文件包满脸兴奋走进来的年轻男孩。
“你好我叫克拉克,是新来的编辑。”
从乡下小镇走出来的小男孩有些害羞的对漂亮的王牌编辑介绍自己,他在没来之前就听说是她果断在第一时间抢走了B的签约使出版社名扬文学界,作为刚毕业的大学生克拉克对于这种传奇般的人物十分敬仰。
”你好克拉克。今天你真的来巧了——我们刚好有个紧急任务要交给你。”
露易丝把手伸过去看着对方慌乱的握了上来,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大:“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好的。”
玉米地出来的小男孩懵懂无知的就这样被拐上贼船。
刚开始克拉克还有点手忙脚乱,但是心有愧疚的露易丝亲自指点了几天就应心得手了。她靠在拐角的墙壁上,双手环胸看着小男孩认真的跟Bat交涉,为了一句调戏急的面红耳赤,在B照常的拖稿后被上司骂的垂头丧气,以为作为新人的他也坚持不了多久。结果这个小男孩越挫越勇,每天都加班全天候应付B的各种聊天要求,Bat的交稿率竟然也慢慢的开始上升。就这样克拉克称为B这个当红作家的专门编辑,一当就是一年。
不过这次Bat实在是拖太久了,一般最多推迟一周的他这次竟不管克拉克怎么催,装傻装愣玩消失,整整推了两个月。期盼这本书已久的庞大粉丝已经开始在网上怨声载道,给社里投投诉信的也越来越多。克拉克忙的焦头烂额可B就是不松口,如果再拖下去他也只能引咎辞职了。
我还是给上司说点好话吧,毕竟是自己拉下水的。
露易丝轻抿一口咖啡有些愧疚的想。她抬头想劝一下要不就放弃让别人来催他,却发现克拉克把自己备用的牙刷牙膏毛巾之类的塞到一个大袋子里绑得紧紧的,看上去要出远门的样子。
这不是被逼疯了吧?
“克拉克你要去干什么?别干什么傻事啊!”
露易丝吓得连淑女风度都不要了,踩着九厘米高的高跟鞋跑过来想阻止他奇怪的行为。
“什么傻事?我就是去B家住几天催他。”
克拉克对突然激动的同事觉得有些奇怪,但是时间不等人,早去就可以更早的结束了。
“我走了,截稿日见。”他把手上的袋子一使劲背在肩上,给了露易丝一个微笑回头走出了出版社的大门。
露易丝震惊的看着对方大步走向远方的背影。
B把地址告诉克拉克了?

评论(11)

热度(168)